木之本

是遗憾 是不甘

最近看《亲爱的亚当》,突然就勾起了好多回忆……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时的怦然心动,记得你那双星星似的眼睛

我还记得第一次自我介绍时的勇敢,记得你的无措

我还记得第一次找你不见时的心急火燎,记得奔上躬行楼的忐忑,记得看见你时的明媚

我还记得第一次吃饭时的长谈,记得我们分享过的小黑皮

我还记得第一次散步时你跟在我身后,记得你一直在保持的距离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我表演元旦节目是的开心,记得你第一次收下礼物时的无措

我还记得第一次用生日捆绑你,记得你眼中透露的无奈和不愿意

 

我还记得你喜欢吃橘子味儿的棒棒糖

我还记得你喜欢读小说

我还记得你总是安静地听着我说话,总是静静的看着我,总是静静地跟在我身后

 

但这些看似渺小却美好的曾经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

是我害怕老师觉得我们早恋而放弃了和你一起吃饭

是我发现自己的心意又回去找你

是我频频的向你诉说学习与高考的烦恼让你觉得厌烦

我不知道

 

只是觉得有些遗憾

遗憾我很胆小,不敢表明心意

遗憾我发现的晚,从未表明心意

遗憾我不懂喜欢

 

确实有点不甘心

如果我早点发现我的心意

如果我可以勇敢一点

如果我能不被“早恋”束缚

或许

我们之间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但或许

我该放下

错过便是错过

白月光终究还是活在回忆里

或许

我们再见的时候

你会装作不认识我的吧

你好像一直都这样决绝

 

我们之间

什么都未留下

没有照片

没有联系方式

留下的只有那颗过了期的橘子味儿棒棒糖

留下的只有那几本竞赛书

还有那些逐渐模糊的回忆

 

不知道你现在身处何方呢

想知道一点点关于你的线索

也还幻想着我们再一次相遇

但是我也不知道

我在期盼着什么

或许

就这样把你留在回忆里

也很好

 

终究是

心有不甘



评论